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深化“三服务”舟山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20-07-09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成果处字号:[ ]

今年以来,舟山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服务”活动的工作要求,发挥舟山科技大市场的聚合作用,构建了涵盖政策宣讲、企业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全方位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链。

一是开展政策宣讲服务。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知晓并享受科技惠企政策,开展了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与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申报等线上线下培训宣讲活动4场,参与培训人员达1600人次。

二是开展企业研发服务。由舟山科技大市场聘请省里专家组成联合体,下企业开展“一对一”菜单式个性化服务,建立完善了“一企一库”的全市企业研发信息数据库。积极开展企业研发费归集和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工作,目前“企业研发项目信息管理系统”录入企业达1038家,指导企业导入研发支出22.25亿元,加计扣除额18.7亿元。

三是开展成果转化服务。依托舟山科技大市场平台,挖掘科研院所技术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截至目前,已在舟山科技大市场平台发布科研院所技术成果105项、企业技术需求101项。组织舟山市2家企业在首次举办的2020年长三角科技成果联合竞价(拍卖)会上,竞得2项技术成果,总成交价29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