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31日下午,局机关党委在省海洋开发研究院17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局系统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勇主持,市委党校讲师黄正光主讲。

黄正光从新时代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最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如何深入学习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三个方面,结合红船精神、1945年六参政员之延安行、国安法的制定、抗击新冠肺炎等大量实例,进行了讲授。立足于党章的制定和修改、功能和作用,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与时俱进的鲜明特点和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特殊意义;着手于党章的基本架构,详细讲解了党的性质、指导思想、新时代的历史任务、战略目标、基本路线等重要内容;聚焦于党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挑战,着重强调了党员干部要强化理想信念的必要性和学懂悟透党章的紧迫性;落脚于如何深入学习并遵守党章,细致分享了加强“五个修养”和做到“六个联系实际”等要求。

郭勇对黄正光的授课做出积极评价,希望全体党员要把党章作为常态化学习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党建促进舟山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激发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内生动力。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生动有趣、内容丰富,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将党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创新舟山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