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热潮
发布日期:2020-08-3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市科技局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邀请专家专题授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掀起了学习热潮。通过学习领会,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舟山市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

 

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于推动全体同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

 

郭力泉强调,当前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仍面临诸多挑战,一是创新型省份建设的要求加剧了舟山逆势追赶的紧迫性,二是疫情和中美科技战的不确定性加剧了舟山逆势追赶的复杂性,三是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提出的高要求加剧了舟山逆势追赶的艰巨性。局系统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担当,积极面对困难挑战,用更高标准建设“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上的海洋科技景区。一是要清醒认识科技创新工作的关键核心是吸引人才,科技创新成果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人民,要站在历史高度,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二是要在前瞻性、战略性领域主动出击,引导科技企业、科研院所等以更加敏锐的嗅觉捕捉社会需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自主创新意识,加大自主创新力度。三是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在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全局(院)营造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大功夫,精准攻关高新技术大难题,力争取得有标志性的科技大成就。

 

今后,局系统将继续组织全体同志全方位、多形式、分层次进行学习,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重要抓手,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贯穿到科技工作方方面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