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市统计局联合召开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7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高新处字号:[ ]

为进一步做好研发费用归集统计工作,帮助企业合理归集研发费用支出、提高科技统计数据质量,确保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应享尽享”,8月6日,市科技局、市统计局联合召开了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归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文斌主持,新城、集聚区区域内的规上工业企业、重点规上服务业企业的技术及财务人员共百余人参会。本次会议同时通过钉钉群在线直播。

会上,省科技厅资深财务专家、杭州夸父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胡明卫对研发加计扣除相关政策、核算要求、注意事项,以及研发费用归集的会计核算、高企认定和加计扣除口径区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市统计局综合核算处徐杰副处长详细介绍了企业研发统计报表的架构、指标设置、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

会后,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对理顺今后的工作思路,做好科技统计数据填报、研发费用归集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以三服务为抓手,围绕企业研发投入引育提”重点工作,开展企业研发费用归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等线上线下专题培训4次,近千余人次参加培训,帮助企业加深了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认定等相关政策的认识,极大调动了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的积极性,1-6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14.07亿元,同比增长262.8%,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