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9-1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现将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0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

二、检查重点

1.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

2.“三会一课”和其它各项会议培训、集中教育等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出勤率。

3.国庆、中秋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突出问题;违规收送“烟票”、海鲜礼包、海鲜提货券等重点问题。

4.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5.公务接待违规超支,未落实“一餐一结”制度问题。

6.相关科技项目申报、验收程序规范性情况。

7.高新企业认定程序规范性情况。

8.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三、检查方式

由局直属机关纪委采取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相结合,检查台账,参加相关项目评审、验收工作会议等。

四、有关要求

各级党组织、各处室(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当及时整改,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发现的顶风违纪、故意掩盖问题、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监管缺失、履职不到位等行为,将严肃追责。

局(院)党风廉政问题举报专线:0580-2187172,邮箱:15168056686@163.com。

 

 

 

 

中共舟山市科学技术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9月15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