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17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属机关党委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9月16日中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郭勇一行会同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员唐平组成专项督查组,对浙江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食堂管理人员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措施进行了介绍,督查组对食堂的生产环境和就餐环境进行了查看,并在食物残渣倾倒处仔细观察了就餐人员的“光盘”情况。郭勇对食堂的相关做法表示肯定,对就餐人员按需取餐不浪费的行为表示赞赏。唐平对食堂在宣传反浪费精神、营造勤俭节约氛围和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三个方面做了具体指示。

据悉,为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研究院食堂相继推出了“小份菜”“拼盘菜”,既满足了就餐人员对菜品种类多样化的需求,又有效促进了按需按量取餐,“光盘”意识也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