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水产科技
EVFTA助力越南虾出口
发布日期:2020-09-18    信息来源:第一食品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越南《投资报》9月15日报道,越南水产加工与出口协会(VASEP)表示,得益于欧越自贸协定(EVFTA)生效,7月和8月份的虾出口有所增长,预计从现在到年底将加速增长。在今年最后几个月,EVFTA将为向欧盟市场的虾出口带来很大希望。

在今年二季度持续下降后,到7月份,对欧盟的虾出口总额达5420万美元。8月份,因EVFTA正式生效,虾出口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20%。

顺福水产与贸易公司董事长陈文领表示,截至2020年8月,该公司已向欧盟出口3千吨虾和虾类加工产品,价值约31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和6%。

据VASEP称,今年8月对欧盟市场的订单数量环比增加约10%。

VASEP秘书长张庭槐评估,EVFTA对虾出口产生了积极影响。

欧盟是越南仅次于美国、日本和中国的第四大虾类进口国,目前占越南虾类出口总额的13.3%。

从现在到年底欧盟虾类市场趋势看,张庭槐表示,餐馆和食品服务正逐步重启。旅游业也开始启动。同时,零售或在线销售持续增长,为年底节日备货的虾类零售需求将进一步增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