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浙江海洋大学首次获批国家基金委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2020-09-27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农社处字号:[ ]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科带头人严小军研究员团队与意大利比萨大学、意大利环境保护研究所合作申报的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海洋贻贝环境适应的免疫独特性的发现与挖掘”成功获批立项,项目直接经费265万元。这是浙江海洋大学首次获批承担该类项目,标志着浙江海洋大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竞争非常激烈,今年全国仅立项102项。

该项目充分结合了浙江海洋大学与意大利方合作单位在贻贝相关研究的各自优势,对贻贝超强免疫系统的分子机制开展国际联合攻关,将为贻贝养殖提供理论指导和数据、方法支撑,对我市贻贝养殖业也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