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万邦永跃致力打造为世界绿色修船“芯片供应商”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第六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浙江自贸试验区“绿色船舶修理企业规范管理”入选最新一批复制推广改革成果。为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推广“绿色修船”改革成果,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绿色修船”论坛于10月30日在辽宁省大连市举行。

舟山万邦永跃船舶修造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绿色修船示范企业,受邀由总经理陈勇为代表,面向全国参与论坛的船舶修理企业进行了专题演讲,介绍万邦永跃的“绿色修船”经验,并宣布万邦永跃已经与德国哈莫尔曼公司、奥地利瑞普特斯公司建立国际绿色修船战略联盟,三方合作将世界一流的超高压水射流设备制造和污水处理循环利用的技术装备制造生产线带到中国,在舟山普陀打造一个组装、生产、合作开发一流绿色修船智能装备机器人的基地,逐步实现绿色修船智能装备零部件的全面国产化替代,为世界船舶修理企业提供优质的绿色修船高端装备,为世界修船绿色发展提供中国解决方案。

万邦永跃是我区“绿色修船”理念的践行者、领头羊,自2013年起,企业与国际先进科研机构合作,引进智能化、绿色环保的修船技术,并实现技术升级优化,自主研发了“船坞勇士”、“船坞蓝鲸”、“船坞大象”等高端“绿色修船”装备,成功以超高压水除锈技术代替传统喷砂除锈作业,从源头上解决了船舶修理时的尘雾、废水废渣污染等问题,并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建立了一套系统、高效的“绿色修船”生产和管理体系,总运行成本相比喷砂成本下降15-20%。近4年,万邦永跃的经营净利润超7亿元,减少含有害物质的废铜矿砂使用30万吨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