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定海区聚焦标志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2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培育标志性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聚焦标志性主导产业,在全市率先启动并基本建成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塑机螺杆行业),探索解决螺杆行业非标定制数字化管理难题。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作用,选择华业塑机、精注机械、通达塑机、德玛吉实业等4家企业实施企业级试点。截至目前,行业级平台基本完成,4个企业级试点项目一期已交付,完成300多台设备和40多个工序的部署应用,其中华业塑机“螺杆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列入2020年度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拟创建名单。二是实施一批重点示范项目。积极申报2020年市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及数字化技术应用示范项目计划10余个,2020年数字化投入4800万元,以重点项目为载体,引领全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积极争取各类试点示范,7412工厂成功列入2020省级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示范企业;组织推荐华业塑机、良海粮油申报2020工信部办公厅组织开展的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推荐7412工厂、华业塑机、通达机械、优云科技申报2020市级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企业。三是推进工业技术软件化。重点依托塑机螺杆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围绕销售订单管理、计划排产、报工、委外、人员绩效、工艺管理开发集成工业APP 6类,加速工业设备物联、远程设备管理。森森集团“森森之家”APP实现对企业自主生产的鱼缸附件、水族器材配件产品连接进行远程运维控制,设备联网数累计达28万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