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发挥优势 加快融合 甬舟科技人才一体化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1-01-03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科创中心字号:[ ]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深入贯彻落实甬舟人才一体化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我重点产业,积极对接宁波创新资源,全面拓展两科技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交流、夯实平台、引进成果,甬舟科技人才深度融合,驶入快车道。初步形成了开放共赢、合作共进、成果共享的甬舟科技人才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两地科技人才合作机制不断完善。为共享智力资源、深化互动交流,市科技局主动对接宁波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成立了由20位两地海洋生物领域专家组成的科技专家库,并持续拓展专家库名单,为我市海洋生物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多次牵头组织两地专家团队开展实地考察、座谈研讨等交流活动,促成省海洋开发研究院与宁波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搭建海洋生物产业中试基地。邀请市领导参加浙江外国高层次人才智力合作网上洽谈与集中云上签约宁波、舟山分会场活动,对接联系德法日韩等国家教授以上外国专家60余名。

两地技术成果合作渠道不断拓展。市科技局组织我市科技企业及专家团队参加“2020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牵头开展两地科技合作项目2项,省海洋开发研究院牵手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开展“环保型海洋长效防护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已在岱山恒泰漆业进行小试;科鑫重工引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技术,联合开展“海上风电钢结构长寿命防护涂层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列入我市重大科技项目。引进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共建甬舟(岱山)新材料研究院,这是自引进浙大以来实体化落地我市最高级别的国家科研机构。

两地创新创业生态不断融合推进宁波科技大市场-舟山科技大市场互联互通,相关政策、成果、需求、人才等动态信息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渠道互相同步更新发布,全力促进优质科技成果在两地转移转化。优化两地创新券使用,使两地企业可在线查询、预约开放共享的科研基础设施,有效提高科研仪器设备使用率,今年全市累计使用创新券1373.65万元,开放共享科研设施与仪器615台次。组织50余家科技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赴甬参与甬舟科技人才招聘活动3次,最终达成人才招聘、技术合作意向80余个,指导推进我市科技企事业单位招聘大学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