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浙江舟山人才创业园、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园区项目开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科研处字号:[ ]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建设“四个舟山”号召,发展现代海洋产业经济,建设高质量、高规格的海洋创新创业人才高地和产业创新服务平台,1月5日下午,浙江舟山人才创业园、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园区项目正式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蒲晓斌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副市长陈隆致辞,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文斌、中检集团浙江公司总经理张红光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服务机构和入园企业代表等出席开工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委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杰辉主持活动。

陈文斌介绍了项目情况和预期,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省内顶尖、国内一流的海洋生物中试基地,可为舟山乃至全国相关企业提供中试研发、技术熟化、技术论证、样品试制等紧缺服务,为企业提供整体技术方案,打通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产业化“最后一公里”,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进程。

陈隆在致辞中表示,舟山正围绕“自由贸易港、海上花园城”战略定位,全力打好“五大会战”、建设“四个舟山”,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建设高层次、高质量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是我市优化科技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生态的重点举措和重要抓手。全力打造试验基地+创业苗圃+产业基地三位一体的专业化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和产业研发服务平台,对促进我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完善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浙江舟山人才创业园、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园区是我市打造人才为本、创新为核、产业为基的高能级海洋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产业创新服务平台的核心工程,也是全市人才工作品牌化、科技创新服务优质化的窗口项目,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科技工作、大力改善提升我市科创能力和产业发展能力的具体举措。浙江舟山人才创业园、舟山现代海洋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园区总投资5000余万元,园区占地面积48.51亩,建筑面积近20000㎡,一期项目设计改造面积8232㎡。项目由园区海洋生物产业中试研发基地、现代海洋产业创新创业区块、公共科技服务区块、展览展示等四大核心区块组成,并按照相关规范要求对其他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按要求工程将在5个月内全部完成,投入试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