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两家企业获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立项支持
发布日期:2021-01-0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外专与合作处字号:[ ]

近日,科技部2020年度国家外国专家项目审批结果发布,我市两家企业获批,分别为浙江海士德食品有限公司的即食章鱼加工品质提升关键技术及装置研发项目和金海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BIM的复合船舶脱硫装置安装设计项目。

两个项目围绕舟山“一艘船”和“一条鱼”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引进海外技术创新人才,推动关键技术、生产工艺、产品设计新突破。引进具有跨国经营、跨文化管理能力的企业家和战略规划外国专家,产生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海士德引进的日本籍研发专员林宏治已先后研发出了芥末螺肉、日式鱿鱼片等近50种新产品。得益于这些别具风味的海洋休闲食品,即使在疫情期间,企业的海外订单量依然增加了60%,预计2020年企业产值在3.5亿元左右,比2019年增加近5000万元。

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是落实中央人才战略,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充分发挥高端外国专家在推动国际创新合作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而设立的引智项目。它围绕战略科技发展、产业技术创新、社会与生态建设、农业与乡村振兴等四个领域,坚持“高精尖缺”人才导向,通过重点引进一批适应我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要求的国际专家与领军人才来华工作,为国家创新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