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船舶科技
麻省理工大学开发自动驾驶船:全电动,续航长达10小时
发布日期:2021-11-18    信息来源:前瞻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如果你不晕船,自动驾驶船是一个不错的交通方式。

来自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和可感知城市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创造了自我导航三部曲中的最后一个项目:一个完全自动驾驶的机器船。他们现在正准备在阿姆斯特丹的运河上试用它。

今年,他们推出了两艘全尺寸的机器船,这些船可以无压力地承载多达五人,还可以收集废物、运送货物并提供所需的基础设施。

这艘船看起来很有未来感--它是黑色和灰色搭配。这是一艘全电动船,其电池只有一个小箱子那么大,可实现长达10小时的运行,并具有无线充电功能。

麻省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教授、CSAIL主任丹妮拉·罗斯说:“我们现在在感知、导航和控制系统中拥有更高的精度和稳健性,包括新的功能,如用于锁定的近距离模式以及改进的动态定位,因此该船可以在现实世界中航行。”

为了自主确定自由路径并避免撞上物体,该船使用激光雷达和一些摄像头来获得360度的视野。当感知器发现了一个看不见的物体,例如独木舟,算法就会将该物品标记为“未知”。当团队之后查看当天收集的数据时,该物体能被手动选择,并标记为“独木舟”。

从设计上来说,机器船也是多功能的。该团队创造了一个通用的设计:既可以在水中行驶,也可以在水面上行驶。

机器船的下一步是在公共领域进行试点。AMS研究所创新主任斯蒂芬·范·迪克(Stephan van Dijk)说:“阿姆斯特丹的历史中心是最好的起点,它的运河网络会给该船带来足够的挑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