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4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11月15日,舟山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院)领导班子成员、局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鼓舞人心,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要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要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做到学深悟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做到学用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系统谋,切实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在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展现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三要对标对表、贯彻执行,做到落实有力。紧密结合科技工作实际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干出实效,在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科技人才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交出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