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赴上海调研科技人才飞地
发布日期:2021-11-09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科创中心字号:[ ]

11月3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一行赴上海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在沪科技人才飞地的运营情况,学习借鉴成功经验。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区和嘉善国际创新中心(上海)等两个较为成功的在沪科技园区,与园区负责人就园区的运营模式、政策措施、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对舟山在沪建立科技人才飞地的可行性、注意事项及相关建议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调研结束后,郭力泉强调,关于在沪科技人才飞地的建设,一定要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做好顶层设计,既要学习其它地方好的经验做法,又要结合舟山自身特点,做好产业定位,尤其石化新材料、海洋电子信息、海洋装备、水产品深加工等重点产业,要让科技人才飞地真正成为推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新的动力源。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加快组织相关力量,开展在沪建立科技人才飞地方案的前期研究工作,就本市在沪建立科技人才飞地的定位、总体构架、功能设计、模式类型、选址方向、运营管理、政策创新等内容进行探索研究,形成在沪建立科技人才飞地的路径方案,为后续推进落实在沪科技人才飞地建设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