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底智能电缆线技术开发和示范应用”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农社处字号:[ ]

开发新型海底电缆的高精度监测技术高海况条件下施工技术制造技术,是系统解决未来更大长度、更大深度、更高精度海上工程作业难题的核心和关键。由浙江舟山海洋输电研究院有限公司承担的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底智能电缆技术开发和示范应用”自2019实施以来,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

一是成功实现了海底电缆健康状态的实时三维立体监测,对潜在故障可及时提供预警,有效提高了海底电缆的可靠性、稳定性与安全性。二是成功研制海底电缆新型混合铠装方式,明确了不同工况下海底电缆对应的铠装材质,完成了铠装工艺制定,不仅可提升海底电缆的载流量,而且可提高海底电缆的性能。三是基本建立了海洋电缆技术和管理标准体系,编制了《运行海底电力电缆风险管控》《海底电力电缆线路安全》等2项地方标准,申请了《用于远距离海底电缆定位以及形变的高精度实时监测系统》等发明专利4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