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重点科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23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高新处字号:[ ]

22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全市重点科技工作推进会,局(院)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科技局、功能区管委会负责人参会。

会上,局高新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对2021年科技考核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参会单位根据本部门分解任务,围绕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简要汇报。

郭力泉表示,2020年面对疫情考验情况下,全市科技系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主要科技指标逆势上扬、科技工作取得了多年来未有的好成绩:全省开展的四次科技创新评价指数排名中,舟山稳居榜首;省对市7项科技指标考核中,我市4项指标全省领先;科技创新工作获得高兴夫副省长的批示肯定。他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科技底子尚薄弱,科技创新能力整体较弱的局面还未得到根本改变,我们必须正视不足,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2021年科技创新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郭力泉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从中央到地方赋予了科技工作前所未有的使命和责任,全市科技系统要主动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抓好科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一是要强化协同联动。要与发改、统计、税务等部门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统筹抓好各项指标提升工作。二是要强化业务布局。要认真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吃准吃透科技核心指标,做到心中有数、精准发力、严格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三是要强化服务企业。要落实好三服务长效机制,以创新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确保企业各项科技指标应统尽统,加计扣除等科技创新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