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预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各直属党支部: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今年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准备工作,经直属机关党委研究,决定举办系列预热活动,各支部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具体如下:

一、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各支部要组织好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支部要利用好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进行集体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并联系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考与谋划,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好思想准备。

二、党史每天学、每周测、每月聊活动

(一)党史每天学

31日起,局直属机关党委将转发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当天内容至党建工作群,供全体党员自学。

(二)党史每周测

31日起,局直属机关党委针对当周党史百年·天天读内容,于每周五上午发布5道题的在线测试,全体党员需在当天完成测试。局直属机关党委将定期通报各支部完成测试的情况,对表现好的支部给予一定奖励。

(三)党史每月聊

3月起,针对全体党员,开展大家聊党史活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结合党员自身工作经历,聊所思所想,形成学习感悟,字数控制在500-800字,严禁网上抄袭。各支部书记要确保本支部每月1-2名党员提交学习感悟,并于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上交至局直属机关党委,到年底时,确保每名党员提交过至少1次学习感悟。局直属机关党委将通过创新舟山公众号择优发布学习感悟,并给予一定稿费。

三、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学习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制作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共十二讲)讲座视频(学习课程外网链接:https://www.ccps.gov.cn/wlkc/),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利用好该学习资源,抓好本支部党员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过组织心得交流、专题研讨、主题观影等活动,确保学习实效。各支部的学习情况及典型做法要及时报局直属机关党委。

 

中共舟山市科学技术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13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