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科鑫重工:以创新为引领,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发布日期:2021-03-0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定海区科技局字号:[ ]

 浙江科鑫重工有限公司是定海区一家主要从事钢管桩、水管及风电塔等结构用各类螺旋钢管及直缝钢管研发制造加工于一体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企业依托科技创新,不断深化与科研院所技术合作,壮大科技研发团队,加强行业重大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螺旋管桩及高性能耐腐蚀复合钢管生产企业,占国内相关产品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2020年实现销售1.93亿元,比2019年增长63.1%,企业取得快速成长。

一是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围绕产品加工工艺及防腐技术,企业开展了“大尺寸超强螺旋复合钢管桩制造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H型钢表面智能化高性能复合环氧粉末涂层应用研究及产业化”“海洋工程用高性能增强纤维环氧复合钢管桩高精度制造及产业化示范”等一系列科技项目研发,其中“海上风电钢结构长寿命防护涂层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列入2020年市重大科技研发项目。截至目前,企业已拥有各类专利27项,每年研发费用投入占企业销售收入4%以上,2018年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二是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化。企业历来注重与高校院所科技合作,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立了多年合作关系,共建了科鑫重工海洋重型复合钢管企业研发中心,引进了薛群基院士工作站,成为定海区目前唯一一家院士工作站。与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了国检&科鑫创新实验室。此外,企业还与浙江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院所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

三是科技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科技人才培养,不断创新人才引育机制,有力推动科技研发团队建设。公司现有员工95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比60%以上,专职从事科技研发人员15人,占公司人员总数的16%,形成了由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领衔一线技术人员组成的多层次、结构合理、专业齐全等科技创新队伍。近年来,先后引进了宁波材料所薛群基院士创新团队、省部级以上创新人才1名,公司负责人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