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3月8日上午,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局(院)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动员部署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局(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郭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郭力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百年党史智慧转化为推动科技工作向好发展的动力,激情创业,拼搏赶超,为舟山市科技创新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力泉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认真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经验教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模范,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认真学习“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郭力泉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做到学习党史和推动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舟山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持续用力抓实抓好党建工作。组织中层以上干部签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不参教信教承诺书。探索建立具有科技部门特色的党建品牌,开展好“两个一小时”活动,建好舟山人才创业园红色教育基地,建立和完善一批制度。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大做强科技工作。要努力实现全市科技创新主要指标预期,全力做好东海实验室争创省实验室、招引绿色石化产业研究院在舟山落地、谋划滨海科创大走廊建设、提升研发投入强度等四项重点工作。三是要积极主动做精做细服务工作。不断强化“三定”工作法,纵深推进“五优战略”实施,坚持从突出问题抓起,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姿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科研人员减轻负担。

    郭力泉强调,全体同志要提高思想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