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数字化改革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成果处字号:[ ]

4月2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数字化改革部署推进会精神,市科技局召开数字化改革部署推进会。局(院)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院)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数字化改革专班人员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局(院)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嵘详细介绍了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照省、市相关要求,对涉及我局数字化改革工作职责做了分工,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确保我局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郭力泉指出,数字化改革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数字浙江”部署一脉相承,是省委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基础上的迭代深化,是浙江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科技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深刻领会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全市数字化改革部署推进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数字化改革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市科技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市科技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争当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排头兵。

郭力泉强调,聚焦工作任务,认真抓好市委出台的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和六个系统建设方案的落实,具体把握五个关键点重点抓好个方面工作:一是建好科技数据平台。浙江科技大脑舟山平台,是我们科技部门数字化改革的底座和基础要加快浙江科技大脑舟山平台建设,紧扣市里的时间节点,根据平台建设方案,加快平台的各项子系统的设计、开发与测试,抓紧上线。二是落实好科技任务。数字化改革五个重点对应五个综合应用五个综合应用中涉及市科技局承担的相关工作,分管领导和责任处室务必要抓好落实。特别是数字政府的科技创新应用组和数字经济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数字化组,市科技局作为牵头单位组织协同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例会制推进,考核式督促,高效协同推动改革工作,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有声。三是做优舟山科技特色。要承接好定任务、做好必答题,也要结合舟山科技实际、做好加分题,打造一批数字化改革创新品牌,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舟山科技范例,打造标志性改革品牌。要把舟山独有的资源禀赋、产业特点、文化底蕴和场景应用作为科技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依托,把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作为科技领域数字化改革重中之重,谋划设计一批应用场景形成一批科技特色示范应用。

郭力泉要求,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科技系统的每一名干部职工都要融入改革、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压实工作责任实行专班运作,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作战图,每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责任人员各项任务严格做到按表销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树立数字思维科技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必须努力学习数字化新知识,局(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都要带头学、带头抓、带头用,不断增强数字化改革的本领。强化争先创优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对标一流,积极开展首创性的改革探索,力争涌现更多舟山科技数字化改革的领先成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