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两个规划”汇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高新处字号:[ ]

    4月22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舟山市滨海科创大走廊建设发展规划》《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汇报研讨会。会议由局(院)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斌主持,局(院)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规划编制团队依次对“两个规划”框架内容特别是重点目标、平台项目,以及近期征求意见修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郭力泉充分肯定了“两个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他指出,科技创新工作是“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创新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编制好“两个规划”,对推动舟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郭力泉对接下来的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划站位要高。“两个规划”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立足建成长三角海洋科技创新中心、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目标,加强与市“十四五”总体规划和省科技创新规划等上位规划衔接,要系统谋划、科学布局,确保规划有支撑、可落地。二是举措谋划要实。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对接,抓深抓细抓实规划编制的各个环节,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涉及的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和重要任务,切实增强规划的准确性和可操作性,使之更加契合我市发展实际。真正做到以规划带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舟山高质量发展作用。三是时间节点要把牢。要根据本次会议要求,充分整合各方意见建议,尽快完成“两个规划”编制定稿,向上提交审议。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对全市科技资源的整合协调、高效利用,高质量推进“两个规划”的编制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