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又一危废处理设施项目即将投用 定海区危废处置能力扩容
发布日期:2021-04-26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位于定海区白泉镇的浙江佳宁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厂房里专门用于处理危险废物包装容器的机器设备已经安装完毕,企业工作人员在检查企业的配套用电设备,并对设备进行调试,做好试运营前的准备工作。

 该项目总用地面积8055平方米,主要新建3条危险废物包装容器处理线,2个危废包装容器处理车间,1个危险废物暂存仓库,以及各类危废处置配套设施。浙江佳宁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危险废物收集、处置、综合利用经营的公司,企业自去年5月开始建设年收集处置25000吨废包装容器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补齐定海区现有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缺口。

“我们主要处理的是全区船厂和4S店等产出的废弃油漆、汽油等危险废物的包装容器。为最大限度地做好危废包装容器处理工作,我们建了3条危险废物包装容器处理线。”该公司副总经理胡虹峰介绍,油漆桶综合环保回收处理线主要处理危废铁质包装容器(盛放有机溶剂、油漆(墨)及其稀释剂、胶水、矿物油等的废铁质包装容器)和废机油滤芯,处理能力为每年15000吨;废塑料包装容器处理线,主要处理变形或破损的废塑料包装容器(盛放有机溶剂、油漆(墨)及其稀释剂、胶水、矿物油等的废塑料包装容器),处理能力为每年5000吨;废包装容器清洗回收处理线,主要处理外形完好的废塑料包装容器,处理能力为每年5000吨。这些危险废物包装容器经过设备处理后,企业还会对处理后的残渣进行回收再利用,实现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

“我们引进的这些设备都是全自动的,并实现了处理流程全程可视化,确保每一批运进厂区的危险废物包装容器都处理到位。”胡虹峰表示,目前厂区的水、电、天然气等基础设施都已接通,接下来会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专门的操作培训,保障新的项目能在下个月顺利投入试运行。此外,厂区内还预留了一块土地用于日后建设二期仓库和危废处理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