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舟山科技人才团赴深圳展示海洋自贸活力 招引海外高端人才
发布日期:2021-04-3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外专与合作处字号:[ ]

  近日,由科技部(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科技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深圳市党政主要领导及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王志刚部长作主旨演讲并宣布大会开幕。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璞率舟山科技人才团10余人参加。

    本次大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搭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成果交易平台,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专业机构和组织,10000余名海内外政府代表、专家学者和高端人才参会,举办各类会议、活动54场,达成引才引智项目合作意向695项,洽谈人数超3万人次。

    大会期间,舟山科技人才团积极推介舟山一流的营商环境、优良的人才生态系统、丰富的创新平台等,充分宣传和展示舟山海洋经济和自贸试验区的特色优势。浙江同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多频信号捕捉基站等高新技术企业的5个“揭榜挂帅”项目张榜,揭榜总金额达到1270万元;浙江原邦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舟山特斯拉电通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科技企业展示自主研发产品。展示产品主要是海洋信息、新材料等领域,体现舟山近年来在海洋经济、石化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效。截止大会结束,共对接各类人才近百人、日中协会等机构10余家。

    近年来,舟山高度重视海外高端人才引进,随着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舟山引进海外智力和人才工作呈现出更为强劲的势头,“十三五期间累计入选国家级外国专家近10名,省级外国专家40余名,省政府友谊奖3名;获批国家级海外引智项目5项,省级海外引智项目100余项,获得各级补助资金6000余万元。

    下一步,舟山科技局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牵引,着重围绕海外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融得进”“营得顺”“管得牢”五个目标,探索外国人工作许可创新制度实践,聚焦国际贸易优势,护航舟山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