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舟山市制定实施“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1-05-1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农社处字号:[ ]

为规范和强化“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管理,舟山市科技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舟山市“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办法》分六章二十二条,主要明确“揭榜挂帅”科技攻关项目定义和发榜、揭榜、评榜、奖榜的有关程序和要求,明确有关部门职责和财政资金来源等。

“揭榜挂帅”就是能者上、智者上、谁有本事谁干,项目以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和成效为衡量标准,以市场为唯一验证标准。相较于传统科研项目支持方式,“揭榜挂帅”项目具有需求明确、导向清晰、参与面广、效率更高等优势。该办法目前率先在渔船安全生产领域启动实施,现已发布10个榜单,吸引了清华大学、航天五院、中交通信、华为、京东、百度等100多家揭榜单位,为解决渔船安全生产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了强有力技术支撑,将会有力促进充分发挥各创新主体的积极性,加快科技成果的早日产出应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