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郭力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机关党支部字号:[ ]

7月23日下午,局(院)党组书记、局长郭力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单阿忠、组员邵乾坤到会指导,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上,江晓琼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的报告,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有关情况。随后,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力泉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精辟深刻、震撼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主动担当,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我市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以具体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

单阿忠对局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突出、准备充分、感悟实在、批评中肯、措施明确,体现了局(院)党组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体现了局机关党支部是一个专业性强、积极向上、注重细节、团结和谐的团队,起到了交流心得体会、查摆分析问题、锤炼提升党性、提高工作热情的作用。他强调,“七一”之后,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抓好检视问题整改;持续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着力深化“三服务”实践活动。

郭力泉在总结时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央提出要在全党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今天的组织生活会基本达到了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郭力泉强调,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站稳立场,做到绝对忠诚。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的首要品质,把工作岗位作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检验平台,做政治过硬、绝对忠诚的表率。二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始终坚守初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题实践活动,切实帮助创新主体解决一批创新发展难题。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坚持求真务实。要围绕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总目标,以创新的思维谋划工作,以创新的举措推进工作,以创新的精神落实工作,体现科技担当,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