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省科技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半年度科技工作交流会精神传达贯彻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字号:[ ]

7月29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省科技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半年度科技工作交流会精神传达贯彻专题会,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郭力泉传达了省科技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半年度科技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领学省科技厅党委书记何杏仁同志和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同志在交流会上的讲话。

,局(院)党组结合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提出了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准确把握新定位。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再简单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把科技作为推动共同服务的三大“金钥匙”之一。二是必须认清新要求。科技要做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必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管理部门“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指示要求,坚持“四个面向”,在建设变革性科技机关、提高塑造变革能力上下功夫,科技领导干部要努力全面提升学习能力、统筹能力、执行能力和变革能力。三是必须准确把握新任务。必须聚焦中心工作,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舟山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的目标,积极构建区域性海洋科技创新高地,打造硬核科技力量,进一步彰显科技担当;必须聚焦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围绕各类创新主体的高频需求,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应用场景开发建设,在治理和服务两端发力,推动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从量变迈向质变。

郭力泉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自觉贯彻到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中去,争当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排头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