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定海区半年度招商引资成绩稳中有进
发布日期:2021-08-25    信息来源:定海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

上半年定海区实际到位市外资金31.4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57.2%;实际使用外资6255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的69.5%,县区排名第一。一是创新招商机制。建立区四套班子领导领衔招商项目机制,由区党政“一把手”向区四套班子领导延伸。筛选一批重点招商项目,以区委书记、区长为主,其余班子领导配合主动上门招商接洽,并落实每月走访,与企业协商政策、土地价格等事宜。二是完善考核机制。根据市考核要求和任务,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调整区级对镇(街道)新一轮的财政体制结算,加大镇(街道)税收分成比例,鼓励镇(街道)和产业平台招商引税工作积极性。目前1个50亿以上项目、2个10-20亿项目、4个亿元以上项目均已落地开工。三是加大保障力度。加大对优质项目在土地、人力资源、税收等方面相关政策的支持,通过走访企业了解其个性化需求,建立问题清单后销号解决。主动对接教育、财政、税务等部门,妥善安排企业高管和技术人员子女就学事宜,并为项目高管定制个税扶持政策,提升获得感。已为企业或项目制定针对性政策10条,帮扶企业20余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