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组织大院大所来舟与我市企业对接交流
发布日期:2022-10-20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外专处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大院大所招引和链主技术招引活动,落实前期赴上海对接交流成果,我局组织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一研究所、上海海事大学赴我市与相关单位对接交流。

10月12日,组织中船七一一研究所自动化工程事业部经理兰锋一行人赴舟渔公司明珠工业园基地调研交流,舟渔公司副总石胜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接待。一行人参观了鱿鱼加工车间的整条生产流水线,石副总作了介绍并提出技术需求。针对流水线上的各道工序,711所结合自身技术特点,提出了部分工序自动化改进的可行性,双方就鱿鱼加工自动化装备研制达成初步意向,并决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以此为基础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10月13日上午,组织上海海事大学王忠诚教授一行赴长宏国际就脱碳技术合作进行座谈交流,长宏国际设计部部长汪家政等参与交流。汪部长介绍了长宏国际的发展状况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王教授介绍了所在团队在船舶领域的研究方向及目前与其他企业的合作情况。接着,双方就脱碳技术的应用现状、技术方向、发展趋势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并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通过交流,汪部长表示将积极推动该技术在公司各船东客户中的推广应用,后续集团内部还将尽快讨论决定是否深入参与脱碳技术的研发工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密切关注前期对接项目的后续进展,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并继续开展大院大所招引和链主技术招引活动,落实前期对接成果,以科技创新带动产业升级,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