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舟山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技文献共建共享平台考评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信息所字号:[ ]

浙江省科技文献中心近日对全省各分中心(服务站)2021年度用户发展、文献服务、宣传培训、典型服务案例等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舟山市科技信息研究所作为舟山分中心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科技文献共建共享平台考评优秀单位(宣传推广奖)。

舟山市科技信息研究所与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共同成立的省科技文献共建共享平台——舟山群岛新区科技文献分中心,主要用于解决舟山各类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科研人员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工艺改进和科技决策中各类科技文献信息需求。平台整合了国内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清华同方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等权威学术期刊及论文资源库10余个,提供原文检索、下载等科技文献服务。

2021年,信息所发动每位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通过浙政钉、浙里办等多个渠道宣传推广科技文献服务,介绍科技文献服务平台功能,推荐平台汇集的各类中外科技文献资源。特别在“浙政钉”实名认证、单位信息明确的背景下,推广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诸多科研单位、企业和科研人员纷纷提出需求,要求提供科技文献检索和传递服务。2021年,舟山群岛新区科技文献分中心新发展服务单位10家,累计发展180余家,我市机关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科技文献查询、下载量达一万余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