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11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直属机关党委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0日下午,市科技局举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邀请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顾自刚教授对大会精神进行宣讲与辅导。市科技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顾自刚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为题,全面、系统、深入地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及其与西方国家现代化的区别,使党员干部对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理解。

中国式现代化的落脚点正是科技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党的二十大为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要求下,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为己任,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新要求,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科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

此次专题党课是全市科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市科技局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研讨、组织党日活动、发放学习书籍、党员“第一视角”讨论热议、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参加专题培训、观看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争学到实处、干出实绩,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