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来我局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29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外专合作处字号:[ ]

为促进浙江工业大学与我市深入开展科技合作,11月25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建华一行4人,来我局进行座谈交流。市科技局副局长成聪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姚建华院长重点介绍了浙工大激光研究院舟山分院目前的建设推进情况,以及后续的计划安排。成聪充分肯定了浙工大对我市螺杆产业服务提升的帮助,同时重点介绍了当前我市引进大院名校以及人才招引的相关政策,提出深化与浙工大合作、助力我市打造“一室多院”创新体系的构想。随后双方就此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共识,将依托舟山分院这一平台,在项目研发、人才引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广度深度。

浙江工业大学激光先进制造研究舟山分院是由定海区政府与浙江工业大学、市科技局、金塘管委会四方引进共建的地方研究院。舟山分院位于舟山市定海区金塘镇浙江省螺杆小镇塑机螺杆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内,拥有连续半导体和光纤激光、振镜式脉冲激光等先进激光制造设备及金相分析、维氏硬度、洛氏硬度等分析测试设备共26台套,常驻科研人员10余名,具备激光熔覆、淬火、氮化等表面强化、激光增材再制造、激光焊接、激光清洗等激光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开发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