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林振宇赴普陀区调研并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发布日期:2022-11-0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字号:[ ]

2022年11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省海研院)党组书记、局长林振宇赴普陀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以及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全市企业家发展大会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牢牢把握创新制胜工作导向,勇担科技自立自强职责使命,为海洋科技创新港建设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林振宇一行走访调研了平太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一线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人才引进、产品研发、协同创新等方面情况。市科技局(省海研院)党组成员、省海研院院长胡骏向企业详细介绍了舟山人才创业园(海洋生物产业中试研发基地)的人才团队、设备设施、科研服务能力等情况,并表示基地将积极为海洋生物产业和企业提供中试研发、技术熟化、技术论证、样品试制、产品生产等紧缺服务,打通技术成果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降本减负、轻装上阵。

林振宇强调,国家、省、市各级非常重视科技创新,非常关心企业的创新发展,科技部门将及时关注、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创新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企业深耕主业、勇于创新、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他鼓励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和阶段性存在的困难,坚定信心,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召开了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座谈会,展茅街道的相关人大代表就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林振宇认真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针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现场可以答复的予以一一解答回复,对于需要会后进一步协调解决的,认真提出解决思路,明确办结期限,确保及时销号;他还要求属地科技部门要加强主动服务和对接协调,把企业、人大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

林振宇还听取了普陀区科技局的科技工作汇报,对2022年以来普陀区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必须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以独立章节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精神内涵与要求,笃行实干,奋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善于谋划,找准突破口,在重点科技创新指标提升、大院大所合作、重大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科技管理服务体系完善上再下狠功夫,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开门红”。

市科技局(省海研院)党组成员、省海研院院长胡骏及普陀区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参加领导干部进代表联络站听取代表和群众意见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