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区正山智能获评省级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在全市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日期:2022-05-26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普陀区科技局字号:[ ]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2022年省级未来工厂试点企业名单,普陀区区正山智能制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正山智能“未来工厂”广泛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革新生产方式,以数据驱动生产流程再造,提升企业价值链和核心竞争力。通过“未来工厂”建设,正山智能在生产工艺革新、非标数字化设备开发、智能化柔性加工流水线升级、用能结构优化、资源循环利用等方面成效明显,企业平均生产效率提升55.6%、生产成本降低20.3%、产品研发周期缩短32.6%、能源利用率提升20.8%,取得了显著的“降本增效”成果。

近年来,普陀区科技局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在全市率先出台数字经济专项政策,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和精准指导服务,推进企业生产流程再造、资源要素重组和生产方式转变。今年一季度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同比增长41.3%,培育出正山智能、中远海运重工、融创食品、冠素堂等一批省、市数字化标杆企业,逐步形成以“未来工厂”为引领,“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为主体的新智造企业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