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定海区“企业码”数字化应用助企“码”上服务
发布日期:2022-05-0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这条政策可以让我们企业减费多少?”“如何查看企业享受过的补贴?”如今,企业只要登录“浙里办”APP点击“企业码”应用就可以办理贷款、申请补贴等常用业务。
  “在‘企业码’应用各类数字化场景,办事太方便了!”森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企业码”点赞。他告诉记者,用企业法人账号登录进入“企业码”,就可以在“一指减负”专区通过“一指评估”查看该企业符合条件和不符合条件的减负降本政策,点击“一指办理”即可进入相关业务办理界面。自从有了“企业码”,企业反映相关困难,也无需上门求助相关部门,通过“企业诉求”模块进行咨询,还能随时查看问题处理进度,非常方便。新上线的“一指减负”专区,“一指查询”“一指评估”“一指办理”版块可清楚地告知企业减负政策减什么、减多少、怎么减,还能实现惠企政策线上兑现。今年该企业已经在平台上实现50万元的资金兑付,也让企业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数字化服务带来的“红利”。
  “森森集团”享受到的“码”上服务,也是“企业码”应用在定海初步落地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企业码”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其标识为二维码,利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以企业基础数据仓和涉企数据供应链为数据基础,以企业数据授权获取和使用为切入口,通过企业服务综合平台,在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产业链合作和政银企联动等环节,实现企业服务的“最多跑一次”。定海本地企业只需通过“浙里办”等端口,扫码就可申领“企业码”。申领后,就可以使用线上应用模块,办理贷款、申请补贴等常用业务。
  “近期,我们积极推广‘企业码’应用,助力开拓惠企宣传新路径。”定海区经信局总经济师张宏辉说,目前定海区“企业码”申领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一季度我区企业已兑付各级资金1亿元,惠及企业120余家次。下步,定海区将以“企业码”为媒介,配合开展“码”上直播活动,内容涉及惠企政策、降本减负等多个方面,有助本地企业更直观了解相关政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