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院)党组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机关党委字号:[ ]

6月24日,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党组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二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组书记郭力泉主持会议并讲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佩燕到会指导。局(院)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局直属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许罗德书记在省纪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局(院)党组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班子成员结合“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党组书记认真对照“第一责任人”职责,分析总结上半年科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提出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措施意见。纪检监察组对党组下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会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总结了六条在斗争中形成的重要经验,对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进行了系统阐述,为新形势下彻底打赢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局(院)党组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领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科技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把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到“实干争先·跨越发展”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筑牢政治根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科技创新领域落地生根的坚定维护者、忠实实践者、重要推动者,在坚持党的领导、防范廉政风险、强化担当意识等方面发挥榜样和引领作用。二要筑牢思想根基,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强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在科技创新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三要筑牢作风根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刚性约束。增强规矩意识,下大力执行纪律规定,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查究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筑牢“正风”屏障。四要筑牢党建根基,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科技政策扎实落地为主线,聚焦重大科创平台、碳达峰碳中和、海洋等重点领域,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确保科技各项指标实现“半年红”。五要筑牢廉政根基,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狠抓“五张责任清单”,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定期开展纪法教育、警示教育,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聚焦指南编制、立项评审、科技奖励、人才遴选等重点领域,综合运用检查抽查、巡察等方式,强化对关键环节的监督,营造“清廉科技”政治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