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4个项目成果喜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2-07-13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成果处字号:[ ]

7月11日,在杭州举行的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我市4个项目成果喜获2021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其中2个主持的项目成果分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和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2个参与的项目成果分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三等奖。

由浙江大学、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和浙江金鹰食品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申报的“大吨位高速冲床及关键技术”项目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该项目针对大吨位高速冲床设计制造中的技术瓶颈,通过开展设计理论创新、元件结构创新、测试方法创新、系统集成创新,研发了高频电机械转换器、低压损大流量液压主控阀等大吨位高速冲床核心部件,进一步开发了大吨位高速冲床液压驱动系统,发展、完善了大吨位高速冲床的精密调节及性能测试方法,最终成功研制出大吨位高速冲床产品并实现产业化,从而破解了大吨位高速冲床主驱动系统能量损耗大、发热严重等难题,大幅提升了我国研制的大吨位高速冲床的主要性能指标。应用相关技术产品,可成倍提高冲压零件生产制造企业的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提升企业效益,对新能源汽车、电子芯片等产业的生产制造有重大意义。

另外,由浙江大学舟山海洋研究中心和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海捕渔业资源低碳高效开发与船载高质加工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浙江海洋大学参与的“典型赤潮甲藻的致毒机理、生态效应及其藻际功能菌发掘利用研究”获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

此外,岱山县获评2021年度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