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来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7-2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外国专家与科技合作处、611所舟山中心字号:[ ]

2022年7月20日上午,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洋能发展中心副处长麻常雷带队来舟调研我市海洋潮流能开发利用现状,舟山市科技局与舟山群岛新区长三角海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在舟创新载体共同参与研究讨论。



会上,市科技局详细介绍了舟山市现有海洋能相关科技激励政策与技术引进政策以及目前海洋能电站建设情况,各长三角在舟创新载体也对各自目前技术研究现状进行了汇报,并探讨了各种潮流能开发的应用现状与如何更好地利用舟山天然的地理优势推进海洋潮流能发展。

海洋潮流能是指月球、太阳等引力作用引起地球表面海水周期性涨落所带来的能量。该能与太阳能、风能、波浪能等可再生新能源相比,规律性更强、能量更稳定,虽然研发工作难度极大,但具有较高的开发利用价值与广阔的应用前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