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0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机关党委字号:[ ]

2022年7月4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振宇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我市全面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迈入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市委提出要攻坚克难、实干争先,并把科技工作放在十分突出的地位,指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为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标注了新的历史方位和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川、湖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结合起来,特别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何中伟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以科技创新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科技系统安全底线,落细落实风险隐患、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三张清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防汛防台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科技领域安全。

林振宇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落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丰富学习形式,理论结合实际,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要实干争先,局系统各处室(单位)对标对表市委对科技工作的要求,认真梳理自身差距和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让“实干争先”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思想和工作全过程,推动科技创新出新成果;要形成工作机制。认真梳理市科技局牵头的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排好时间计划,挂图作战,落细落实,突出成果;要压实责任。分管领导切实带好队伍,提升业务水平,细化分解指标,加大考核力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的考核指标;要转变作风。进一步提升科技系统干部的“精气神”,做到“多跑、多听”,积极向上争取资源,真正了解企业诉求,扎扎实实推动科技工作。工作要严谨细致,切实提升思维的高度、深度和远度,做到“勤思善谋”, 设置科学的工作流程,减少差错,形成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