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区上线“普药智搜”实现海岛“药有保障”
发布日期:2022-08-18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普陀区政府字号:[ ]

一是落地“数智药柜”,满足城区24小时购药需求。设立24小时“数智药柜”,提供一站式问诊购药服务,同时对接“美团”“饿了么”平台,实现药品代取配送,满足偏远海岛及城区夜间用药需求。目前已投入使用8台数智药柜,销售120个品种药品,覆盖本岛城区,下一步将加大海岛投放力度。二是上线“普药智搜”,方便本岛居民就近便捷购药。归集全区89家零售药店、8台“数智药柜”进销存数据,以数据为支撑在浙里办上线“普药智搜”应用,提供掌上寻药、导航买药服务。目前共为群众提供用药咨询57次,销售药品426笔,销售额1.4万余元。三是对接“共富方舟”,打通离岛群众购药最后一公里。对接“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和“共富方舟”健康服务项目,提升“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升级预约购药服务。群众在线下或线上提出购药需求,经便民服务点工作人员审核,由共享药房配送。配送范围包含600余种医保药品,自费及特殊药品由联系企业代为采购后配送至海岛便民服务点,该项目预计覆盖11个海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