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船舶科技
欧洲船企联合设计风动力与甲醇动力组合集装箱船
发布日期:2022-09-13    信息来源:国际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Groot船舶设计公司将和Zéphyr & Borée及Blue Wasp Marine三方协作,设计一种600TEU的集装箱船,将使用风动力作为船舶的主要推进介质。

据了解,三家公司已于今年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参加法国货运用户协会(AUTF)对风动力集装箱船的招标。

三方拟合作的项目名为Williwaw,意为从山区海岸向大海突然吹来的一阵风,与传统市场标准的运输解决方案相比,该设计预计将减少至少50%的二氧化碳排放。

Williwaw项目将利用一种优化的船体形状,其上层建筑将位于船舶前方,设计将使6个大面积的翼帆,能以最高效率使用。除了翼帆之外,该设计同时还将使用一套基于甲醇的推进系统。Groot船舶设计公司表示,结合其它智能设计特点,这种船舶设计将是最高效的集装箱船航行。

AUTF已于今年7月底宣布开始接受招标,预计至少需要10艘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