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成聪副局长率队赴上海多家科研院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9-15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外专处 於斌字号:[ ]

为促进舟山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长三角海洋协同创新中心,落实链主企业技术需求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事项,9月7日至8日,市科技局副局长成聪率队赴上海相关科研机构开展系列调研交流。

9月7日下午,成聪一行考察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研究所,双方就LNG液货围护系统密性检测技术开展交流。密性检测技术作为LNG船建造的核心技术之一,长期为国外垄断。中国船舶十一所周昌智团队打破国外垄断,在该技术领域已取得突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9月8日,成聪一行就氢燃料电池、碳捕捉等低碳技术实地调研考察了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研究所以及上海海事大学。近年来,IMO从技术能效指数要求和营运碳强度评级机制两方面对航运企业的减排提出了要求,并发布船舶短期减排措施提案,该提案将于2023年正式生效实施,低碳技术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的重视。在交流中,中国船舶七一一所科技与信息化部主任平涛主任介绍了七一一所在氢燃料电池、CCUS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成聪副局长介绍了舟山市相关企业的诉求,双方就合作技术、合作模式等进行深入交流,并表达出强烈的合作愿望。

此次调研走访,进一步加强了舟山与长三角科技企业的合作,对链主企业对接事宜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为促进后续新技术引进及落地,以及加速产业链结构升级奠定了良好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