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我市30件创新成果入选浙江创新馆
发布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成果处字号:[ ]

近日,我市推荐的30件科技创新成果成功入选浙江省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浙江创新馆。这30件科技成果涵盖生命健康、新材料、碳达峰碳中和、海洋强省、科技强农等领域,有实现原始创新突破、取得重大技术发明的成果,如成功应用于长征六号改新型运载火箭上并完成了首飞的“航天轻质火箭热防护涂层”;有成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实现进口替代、填补空白的成果,如攻克了高压直流输电电流难以快速断开的世界级技术难题的“全球端数最多的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有成功解决引领产业发展、培育未来产业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的成果,如世界首台实现兆瓦级大功率发电、稳定发电、发电并网三大跨越的“国内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座LHD海洋潮流能发电站”;有取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的成果,如突破了生食金枪鱼全程保鲜、冻煮金枪鱼精确加工、副产物高值化利用等核心技术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金枪鱼质量保真与精深加工技术”等。

本次入选浙江创新馆的科技成果,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海洋科技取得的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创新成就,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打造浙江创新馆中的舟山海洋科技“金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