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船舶科技
韩国造船业首个!大宇造船与KR合作开发ESG评价指标体系投入应用
发布日期:2022-09-23    信息来源:国际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韩国大宇造船9月22日表示,该公司与韩国船级社(KR)合作,成功开发了韩国造船业界首个专业化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评价指标体系,并已在其位于巨济的玉浦造船厂首次投入应用。通过此举,大宇造船将展现出拥有实现可持续发展的ESG经营实质性评价体系的造船业界领头羊的面貌。

去年12月,大宇造船与韩国船级社签署共同开发造船业专业化ESG评价指标的业务协议,计划开发出适合韩国造船和海洋产业实情的ESG诊断及评价指标,并应用到实际当中。根据协议,双方将根据韩国造船产业的特点重新定立ESG各领域的诊断及评价项目。考虑到国际标准以及造船产业的特征,将设定详细指标及评分区间,并赋予各项目的加权值等,制作更加现实并具有未来指向性的自我诊断工具,并积极加以应用。

韩国业界人士表示,造船业由于作业场所广阔、作业人员密集,具有需要“重厚长大”的设备运营和复杂的供应链、设计-生产之间紧密合作的特征。特别是在作业现场的安全、环境领域,油气供应商和船东的要求已远远超过了韩国国内标准。为此,双方根据韩国造船业的特点开发ESG评价指标体系,共设置了146个指标。

大宇造船表示,此次开发的造船业专业化ESG指标体系最大的特点在于,在对标国际标准的同时,发掘基于韩国造船业实际的指标项目并赋予相应权重,对于企业的可持续经营活动和战略制定可以给予实质性的帮助。其中,大宇造船对安全、环保以及智能船舶技术和相关专利、劳资文化等具有造船业特征的专业指标项目非常关注。

首先,在环境(Environmental)领域设置了环境经营和成果、环保投资项目等48个指标;其次,在社会(Social)领域设置了工人和合作企业以及其他利害关系人、法规遵守等44个指标;最后,在公司治理(Governance)领域设置了理事会和股东以及监察人员为首的伦理经营等54个指标。

大宇造船副社长、ESG推进团长禹济赫表示:“此次成果是公司与韩国船级社为了开发符合韩国造船业特点的ESG评价指标而紧密合作、共同努力的成果,意义重大。公司不会满足于此,为了符合ESG经营的全球标准,还将逐步完善、提高水平。”

韩国船级社人士表示:“该评价指标体系并非单纯地评价ESG经营,目的是对企业的可持续经营战略制定和成果改善起到实质性的帮助。为了先发制人地应对今后国际海事环境的变化,我们将和大宇造船积极合作。”

大宇造船计划,利用ESG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定期诊断活动,并将评价结果在可持续经营报告中公开。同时,还将在效果验证的基础上进行改进和完善。此外,大宇造船今后将不仅对公司内外合作企业,而且还将对韩国国内船用设备企业共享ESG指标,并提供运营经验支援,为韩国造船业共同成长奠定相生合作的基础。(王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