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局属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工作,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明确2022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如下:

一、监督检查重点

(一)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情况。巩固深化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情况、完善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

(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情况。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五张责任清单”、谈话提醒、述责述廉等机制,抓好下属单位、内设机构的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强对市科技项目评审、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等工作实施程序的监督检查,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围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目标,加强对政治生态、干部队伍、科技项目的监督,高标准推进“双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三)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情况。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钱物、公款旅游等问题,防范和查处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情况,开展节假日期间、台风天气期间值班执勤情况的监督检查。

(四)市委巡察问题整改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市委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检查方式

局直属机关纪委采取定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包括检查台账、参加相关项目评审和招投标会议等。

三、有关要求

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等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当及时整改,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发现的顶风违纪、故意掩盖问题、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监管缺失、履职不到位等行为,将严肃追责。

局(院)党风廉政问题举报专线:0580-2187172,邮箱:kjjjgdw@zhoushan.gov.cn。



中共舟山市科学技术局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9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