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蓝海智造”合肥城市赛举行 6个项目晋级总决赛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定海区融媒体中心字号:[ ]

9月20日,2022第六届中国舟山全球海洋经济创业大赛·定海区“蓝海智造”合肥城市赛举行,经过路演比拼,《超柔高弹新型环保高分子防水卷材》《新型复合抗菌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等6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合肥城市赛一经发布,活动主办方在前期征集到了50余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共有20个项目入围,涉及新科技、新材料、智能制造等相关产业领域。在比赛中,参赛选手根据自身项目特点和优势进行了精彩路演。“电梯老龄化是不可逆的,究其主因我们分析了下,如左边的图示,低质维保占了七成。”3号参赛选手吴斌路演了《基于AIoT的电梯维保质量提升产业化运营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对电梯进行物联网技术叠加,通过加装智能硬件及传感器,分析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前进行预防性维护。“我们会基于大数据对这些隐患进行科学分析,便于提供更好的监管服务。”吴斌说。

“无论是从产业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还是从未来发展前景上看,本次参赛项目质量较好。与往届大赛相比,这批参赛选手的项目落地意愿更强。”本次大赛评委包启明告诉记者,大赛汇聚了一批符合合肥当地行业特点的精品项目,引进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定海高质量发展。据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童佳介绍,选择到合肥举办“蓝海智造”城市赛,是因为这座城市是全国科创高地之一,通过来此举办大赛学习优秀做法,还能够拓宽招才引智的视野。下一步,该中心将积极做好对接和配套服务工作,加快项目落地。

据了解,本次大赛还将举行两场线上赛,最终行业总决赛上的优质项目将进入全市总决赛角逐金银奖,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创业资助。此外,大赛另设人才飞地专项赛和大学生创业专项奖,飞地专项赛获奖项目将获得舟山人才飞地入驻资格,获大学生创业专项奖的项目将获 20万元创业资助,并享受舟山市大学生创业相应政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