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19    信息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作者:局办公室字号:[ ]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为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局系统取得的丰硕成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2023年1月18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局系统2022年终总结暨表彰大会。市科技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科技局机关及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和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舟山船舶工程研究中心等局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守正创新、同齐共达”为主题,会上对2022年度受到上级表彰及年度考核优秀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就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做好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局(院)党组书记、局长林振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科技系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要科技创新指标实现新跨越、海洋创新平台建设全面加速、产业创新能力提升有新突破、高层次海洋创新人才(团队)引育用持续发力、科技合作持续走深、创新生态环境持续优化。2023年,全市科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锚定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总目标,聚焦九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精准发力、争先进位,坚持党建统领,瞄准主攻点,建强主阵地,扎实推进“一抓四促”工作,努力打通创新全链条,全力建设海洋科技创新港。主要目标是: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研究开发费用达到90亿元,增速居全省前三;R&D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2.4%以上,力争2.5%;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比力争保持全省前三,基础研究支出占研发支出比重保持全省前五,每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技术合同成交额与GDP之比力争进入全省第二梯队。新增高企和科小200家以上。

林振宇强调,2023年,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职工要从争创一流、扎实基础、协同联动、服务基层、落实责任、系统谋划这六个方面,进一步提振干部精气神,打造能破善立、争先创优的科技铁军,为实现“两个先行”和建设高水平现代海洋城市贡献科技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