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县区动态
普陀区“三链融合”打造省级优秀农业科技园区
发布日期:2023-04-23    信息来源:普陀区政府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动打造普陀海洋农业科技园为传统渔业转型升级的先行园区。2022年,该园区获评省级优秀农业科技园区。一是拓展人才链,提升智力支持。出台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的人才引培政策,打好外地引进、本地培育、专家返聘等和住房补贴、生活补助、落户支持等“政策+服务”组合拳,拓宽农业科技人才池。2022年,引育高精尖人才26人,引进“银龄”人才14人,新培养高技能人才1894人,引育质量排名全市四县区第一。二是延伸平台链,形成科研合力。依托海洋生态创新谷、东海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平台,与大院名校建立校地产学研合作机制,围绕产业瓶颈联合攻关,加快海洋肽“食药妆”一体化产品体系等优秀科技成果落地,实施各类各级科技项目43项,获得省科学技术奖7项、省财政补助70万元。 三是完善产销链,推动更大产值。融合实施水产品精深加工综合体利好政策,支持园区企业引进先进设备、提升关键技术,补助企业研发设备购置资金400万元。建立农产品电商平台,鼓励企业开拓电商渠道,增强品牌战略意识。发挥水产城一站式供应链平台优势,以完善的原料、物流、营销等支撑,推动园区全产业链整合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