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船舶科技
长宏国际首艘5300TEU集装箱船下水创国内移船接驳下水重量纪录
发布日期:2023-05-22    信息来源:国际船舶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9日,舟山长宏国际为希腊船东NAVIOS MARITIME PARTNERS L. P.建造的5300TEU集装箱船首制船(CHB2010)接驳下水。

据了解,NAVIOS MARITIME PARTNERS L. P.是一家在纽约上市公司,已在长宏国际共订造10艘5300TEU集装箱船,订单于2021年签订。

该系列船总长约237.8米,型宽38.8米,型深21.8米,入级DNV船级社。此系列船均配备单机、单桨、半平衡悬挂舵带舵球、带艏侧推,球鼻艏、7个大开口的货舱,6个位于机舱前、1个位于机舱后。是双甲板、双壳、双层底、钢质全焊接、适用于无限航区航行的集装箱船。它的EEDI满足Tier III要求,生活区位于机舱上部,货舱舱口盖为吊离式。船舶总长237.8米,型宽38.8米,型深21.8米,入级DNV船级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水平船台移船接驳最大移船接驳重量达19573吨,是国内目前水平船台移船接驳下水最大重量。为了保障5300TEU顺利下水,舟山长宏国际相关部门早在一年前就开始策划,经过多次调研和专家评审后确定了最优的技术方案,随后开展移船设备选型采购、配套工装设计制作、船台基建改造方案、浮船坞轨道和排载能力提升改造等大量工作,此下水方案最终经过多型小型集装箱船下水后不断优化改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